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外食族的陷阱食物

作者: joyce238 (貓貓) 看板: BeautyBody
標題: [心得] 外食族的陷阱食物
時間: Fri Mar 25 14:26:48 2011

目前身高: (必填) 156

目前體重: (必填) 45.5

BMI:(必填) 18.7

心得分享:

現在很多人都是外食族
我來寫一下我的經驗跟從營養師那邊學到的東西吧
從早餐來看
傳統早餐店:燒餅(他抹很多油)
            油條(不用說了吧)
            蛋餅(看他煎的時候到進去的油最後跑到哪去就可想而知)
            飯糰(其實是可以吃的唷,但是不要加油條,至於炒料像是菜埔酸菜這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要看它本身油不油,若不油的話可以加)
            包子蠻頭(老實說 我覺得很沒有飽足感,我通常會不選,因為光是吃ㄧ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包子我不會飽)
            水煎包小籠包(水煎包很油,因為倒很多油去吸,小籠包裡頭也是,重點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以營養師那邊教我的算法,小籠包光是3顆就大概是半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多的量了,這樣說好了,麵粉一點點就要扣一份主食,做包子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蠻頭小籠包甚至是蛋糕,用的麵粉量都扣很重)
            碗粿(這個倒是可以做選擇,但是不要加醬油膏好嗎)
            豆漿(請喝清漿,就是無糖)

西式早餐店:三明治類(只要不要抹美乃滋,不要是炸的內容物不要甜的就可以)
            吐司類(同上)
            漢堡(同上)
            義大利麵(= =你確定要吃那個嗎?那個醬很恐怖)
            其他炸的不用說了吧
            裡面的飲料,我記得好像都沒有可以喝的,還是乖乖喝牛奶吧
            什麼奶酪餅也不要吃 = =那個很恐怖  油跟糖很重

午餐:~麵攤~
      任何麵類(但是不要勾芡類,除了熱量高之外,我有同學家裡開麵店,他家煮肉羹湯
      時是加上一堆糖的,不說也沒人知道,對吧,難怪湯喝起來總是好喝,也請他不要
      加油蔥,那不是好東西,就減肥跟健康來說)
      切小菜(新鮮肉類或是蛋,但是不要豬腸子粉腸類)
      燙青菜(不要油蔥,若有醬油膏請少一點點)
      滷肉飯(千萬不要,那個肉汁都是很恐怖,白飯OK)
      炒麵炒飯炒米粉(這些炒類的當初在炒的時候放很多油,炒完全都吸到裡面去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吃這個等於在吃油)
      蚵仔煎(如果可以,你也敢的話,站在鍋子前面監督老闆,跟她說,我要少油煎,
             否則就別選了,跟炒飯炒麵炒米粉是一樣的道理.不過我就是這樣監督
             老闆的唷^^)

      ~自助餐~(最安全,因為可以自由選擇)
      飯
      主菜(選蒸的滷的)
      青菜
      蛋類(請選蒸蛋,炒蛋類的不要選,道理跟炒飯一樣)
      夾菜時,她們不是都會堆高高的嗎?很多人說自助餐很油,沒關係,你就盡量夾堆高
      的那邊,不要夾太底下,因為油都是往下滴的

      ~便當~(燒臘便當)
      盡量選擇油雞或是叉燒烤鴨(但是請去皮)
      而且不要淋汁
      配菜同自助餐一樣

      ~拉麵~
      蕃茄拉麵,海鮮拉麵先做選擇
      豚骨拉麵跟醬油拉麵還有味增拉麵最後選擇,因為這幾種的鹽分太高
      吃完請不要喝湯 = =

      ~定食~
      找烤類定食(像是烤鮭魚或是薑汁燒豬肉片也可以)

 晚餐:(老實說,這攸關夜市,東西太多了,這個改天再專門寫一篇夜市版好了)
       ~滷味~
      (可怕的陷阱,很多人減肥吃它,裡頭都是火鍋料,火鍋料是加工食品,
       它不是新鮮食品,我一直強調要吃新鮮食品,他是加了很多納跟油而製的
       東西)
       火鍋料---就是我上頭說的
       科學麵---炸的
       百頁豆腐---很重很紮實對不對?因為他在製作過程中是邊做邊加油下去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他是很恐怖的東西而會被大家忽略的
       其實最恐怖的是他的滷汁跟醬汁,所有的油都浮在上面,前一個人才點的大腸頭
       在裡面魯,你的呢?也在那鍋滷= =

       還有,滷汁魯久了會越魯越鹹,你會說,不會ㄚ,我吃不覺得,等你覺得的時候那個
       含量就是過標了,之前新聞才有說,便利商店很多東西都是納含量過高,消費者根本
       吃不出來

       ~7-11~
       便當(請盡量吃奮起湖便當,雞腿的去皮,炸的不考慮,國民便當也行,但是配菜
       也盡量不要吃,都不是營養的,不過我除非很忙才會吃7-11,不然我是儘可能不吃,
       唯一常吃的就是她們的微波地瓜吧,但是如果你很忙,偶而要吃,就吃吧)

       御飯糰(都可以吃,但是請從海苔邊邊看進去飯裡頭,如果不是白色的就不要選,
       像是嘉義雞肉飯啦,這種的會比鮪魚口味的還恐怖,因為他等於是像滷肉飯攪一
       攪那樣)

       關東煮(如果沒有很忙也不要吃,因為裡頭東西也幾乎都是加工類食品阿,像是黑輪
       貢丸,還有一堆阿里阿紮的,頂多吃它的蔬菜,菜頭香菇類的,因為關東煮很鹹,吃不
       出來對吧?上次新聞也才說過了,所以請不要喝她的湯)

先打到這,總結,很多人說.....那我到底要吃啥啦
吃自助餐
吃飯 肉青菜
吃麵 肉青菜
吃新鮮食物不吃加工食物
因為很多東西總是陷阱重重
你們看人家做過  沒看過製作過程  你不會知道的
連我自己動手做蛋糕之後才知道
儘管自己很努力降低油脂
作出來的蛋糕還是熱量很高
份量還是扣很重
更不要說外面的蛋糕了
= = 除此之後  我很少吃蛋糕了 > 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