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【自創小說】夢幻季節 (13)

高中畫的疑似雙胞胎的兩個人



這節課是音樂課,同學們紛紛走進音樂教室裡,恩哥與阿韓是最後進來的。

老師也走了進來,站在講台上宣佈說:「各位同學,我們在過幾天就要音樂考試了,而我們的音樂考試要考……」

阿韓不喜歡這門課程,所以總忍不住打起瞌睡,當他準備要倒下時,

「鋼琴!」老師這麼說著。

阿韓清醒了過來,驚訝的說:「什麼?我根本不會鋼琴耶!」

抱怨聲連起,老師咳了幾聲,

「如果不會的同學,就請會的同學交,不然就是找我。」

阿韓一聽臉色發白,她自己很清楚明白,這所學校藝能科要求也很嚴格,不及格就會被退學。 她開始煩惱了起來,到底該找誰交?班上有誰會鋼琴呢?煩惱才剛走,另一個煩惱卻又來了。

「那個……我會鋼琴,需要我交你嗎?」Season問,這時阿韓才注意到Season就坐在他的斜對面。

阿韓微笑帶點驚奇說:「你真的要交我啊?」
「嗯,我想報答你交我籃球的恩情,放學就來我家吧!」Season這麼說著。

阿韓身子向前,握住Season的手說:「多謝!太感激了。」
Season只是微笑搖搖頭說:「不會。」

「好了,沒有問題就開始上課了。」老師說道。


阿韓和Season下了車,站在一棟大豪宅的鐵門前。

「到了!這裡就是我家。」
「真不愧是有錢人,住這麼大的房子。」阿韓吃驚的說,

他是頭一次看到真正的豪宅,屋外是一個小庭院,一條路直通門口,路旁重了幾株花草。

屋內也是如此,眼前是寬敞的大廳,兩旁的樓梯連著第二層地板形成一個樓中樓。處處都看的到高貴的家具擺飾以及古董,跟電視劇裡的完全沒兩樣。

「走吧,鋼琴放在樓上的房間。」

阿韓跟在Season後頭走著,走上了樓梯,左轉一直走到走廊盡頭。 盡頭的右手邊有個房間,Season扭開門把,房間裡面除了鋼琴以外,其他就是一些只足以陪襯鋼琴的東西。

阿韓看到鋼琴第一眼,立刻以某種奇特的眼神看向這個房間的入口,懷疑當初這架鋼琴到底是怎麼搬進來的。因為那是一架白色的大型鋼琴,也就是通常會在大音樂廳裡看到的那種。

Season把鋼琴下的長椅子拉出來,揮手示意要阿韓坐下。Season坐在阿韓的另一邊,

對著阿韓說:「我現在為你示範一次,你要看好囉。」

Season開始彈著優美的旋律,很少聽鋼琴曲阿韓也不禁陶醉在其中。 鋼琴聲漸弱,最後音樂停止了,阿韓為Season鼓掌著。

「謝謝!現在呢,我先從指法開始交。放心吧!儘管鋼琴要從小學起,不過要幾天內練成也是沒有問題。」Season說著,

阿韓隨著指示把十根手指放到琴鍵上。 幾個小時後,雖然阿韓還是有點生疏,不過感覺也了解一些。 阿韓此時注意到門口外出現了一個人,Season與他同時轉過了頭。

「勝,你回來啦?」Season微笑著說,

季勝冷冷的看著他,口氣也如同眼神的說:「嗯……不打擾你們,我先出去了。」

季勝一說完就轉身走了。

Season皺起眉頭,嘆了口氣說:「看樣子,他還是不太能接受我這個雙胞胎哥哥。」

阿韓同意的點點頭,而這時又有個人走進來,不過不是季勝,而是個中年婦人。

「媽!你也回來啦?」
「是啊,他是你朋友嗎?」季媽媽問,對阿韓露出慈祥的笑容,阿韓也點個頭回了個淡淡的笑。

「嗯嗯,他是我的朋友。」Season回答,季媽媽依舊保持著臉上的笑容,

「那等一下,我去準備些點心。」季媽媽說著,也離開房間了。

阿韓困惑的說:「你不是說你媽很嚴嗎?可是我怎麼看不出來啊?」
「我何時說過他很嚴啦?我只是說他對我期望很高!」

Season露出〝別鬧了〞的笑,阿韓尷尬的吐了吐舌頭。

「今天真是謝啦!我先回家去囉。」阿韓對Season揮著手,Season也揮手向他道別。

走在路上,阿韓不斷想著今天學的鋼琴指法,深怕他睡了一覺就忘光光了。阿韓同時也想著:「到底要怎麼樣,才能讓季勝承認Season這個哥哥呢?」


就像Season學籃球一樣,對阿韓這〝樂器白痴〞而言,鋼琴真的是難之又難。幸好一直到她學會以雙手彈琴後,時間剩的還不少。

操場上,阿韓把籃球丟往季勝,季勝一手接住。

「你幹麻?」季勝惡狠狠的瞪著阿韓問,
阿韓笑了笑說:「一起打球吧!我很早就想見識一下你有多強了。」

季勝冷冷的笑著,也把球丟往阿韓,

「那就開始吧!」

一整節的三對三鬥牛,他們依舊分不出勝負。

阿韓擦了擦汗,微笑道:「你果然沒讓我失望。」
「當然,籃球我是從小玩到大的。」季勝說,露出些微得意的笑。

「那下次在一起打球吧,阿Win!」阿韓搭著季勝的肩說著,看季勝滿臉的疑惑與莫名,

阿韓給了一個友善的笑容,問:「我可以這樣叫你吧?」

季勝沒有回答,撥開阿韓的手,逕自離開了。阿韓相信自己成功紮下一個朋友的基礎,儘管季勝看起來是如此冷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